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驾好“三驾马车”建无毒龙华

编辑:陶倩2019-06-27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踊跃在“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宣誓墙合影留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韩志杰 文/图)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龙华街道联合区禁毒委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禁毒宣传文艺汇演,吸引辖区企业员工、居民等800多人参与。

据了解,现场活动形式多样,有禁毒宣传挂图、禁毒宣传展板、毒品模型、禁毒知识宣讲、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文艺汇演等。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居民积极参与、主动咨询了解禁毒知识。不少居民踊跃在“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宣誓墙合影留念,表示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当好禁毒工作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

在文艺汇演环节,有优美的歌舞表演、扣人心弦的魔术表演,以及具有教育意义的小品相声。一位居民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更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提高了自己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从而提高警惕,从源头防毒、拒毒。在互动问答环节,观众抢答禁毒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与禁毒宣传。

据悉,龙华街道始终保持禁毒执法打击高压态势,大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做好社会帮教工作,扎实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有效开展。全面做好辖区社区戒毒康复和吸毒人员社会帮教工作,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和吸毒人员分类定级率达100%。目前已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01场,尤其是6月份以来,龙华街道以6月1日《禁毒法》颁布纪念日、6月3日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全面掀起了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旨在向群众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群众禁毒法律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街道将从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为群众谋福祉的高度,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继续驾好“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教”禁毒工作“三驾马车”,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抓好各项禁毒工作落实。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共建无毒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