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一起将爱传递! 茜坑社区公益集市又开市啦

编辑:陶倩2019-06-26 10: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德峰 唐丹丹 劳大荣)6月21日下午,茜坑社区2019年第8期服务群众大集在茜坑新村篮球场和比邻新天地同时进行。本次活动以“公益集市+便民服务”形式开展,旨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展现真善美的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与邻里互助,全方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茜坑新村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义诊、创建平安家庭宣传、反诈骗宣传、七个一安全宣传、纪检月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等一系列民生服务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许多的便民服务。义诊服务摊位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医生们耐心地给居民量血压并给出健康建议,居民们点赞连连。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刚从心理咨询摊位出来的陈女士对工作人员说,“平时生活工作压力大都无处宣泄,今天通过心理咨询师的塔罗牌还有沙盘,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感谢社区有这个平台。“

比邻新天地主要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安全手册2500份,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社康医生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教学,为大家系统讲解面对危机状况时所采用的急救手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以及海克立姆急救法。通过专业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居民基本掌握了基础的急救方法,极大增强了居民健康急救意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

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自今年4月份退休以来,就想多参加一些活动,丰富退休后的生活。看到这次志愿者招募活动,立即前来了解情况,非常想要加入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力。

接下来,在茜坑社区党委的引领和支持下,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服务大集活动,链接更多资源,构建社区慈善互助共享网络,为更多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