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新行政服务大厅正式揭牌

编辑:陶倩2019-06-25 17: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新行政服务大厅内。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6月25日,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搬迁至观澜大道178号民都大厦1楼的观湖行政服务大厅正式揭牌全面启用。观湖新行政服务大厅的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是观湖街道进一步规范政务审批服务、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政务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观湖街道服务群众平台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揭牌启用的观湖行政服务大厅功能更齐全、设备更完备、环境更优美、交通更便利,大厅设有综合受理、综合出证、房屋税费等12个服务窗口,进驻7个部门共133项业务。市民、企业不仅可以一站式解决各种审批手续,还能通过“不打烊”的网上办事自助体验区享受24小时服务。

据了解,为塑造一流政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政务服务品牌,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观湖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观湖行政服务大厅将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深耕“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主要抓手,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要求,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通过梳理整合群众、企业需要的热门服务和民生信息,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推广使用统一的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受理平台,减少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居民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体验。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大力推广“秒批”模式,以一件事一次办好为目标,大力推进“一次办”,通过“一站式”主题服务实现“一件事多个事项一次办成”,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为市民及企业提供“多渠道、无差别、精准化、高品质、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