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鹭湖社区400名居民体验传统手工艺

编辑:陶倩2019-06-25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伟慈 邱碧姗)6月22日,一场手作时光系列活动——《手作永生花裙》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共有近30组亲子家庭共计60余人参加。

在老师讲解完毕后,大家立刻准备就绪进入“设计”模式。小朋友们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利用现有的工具对花朵进行加工并粘贴在自己的画上。很快,一个个精美的作品雏形便慢慢显现出来。

据了解,手作时光活动——《手作永生花裙》是鹭湖社区民生微事实“我是巧手小工匠”——中国传统手工艺系列活动之一,项目活动包含“ 扎染、“蜡染”、“手绘京剧脸谱”、“版画”、“手作永生花裙”、“香薰蜡烛”、“压花手链”、“肉肉微景观课”等8场活动,整个系列活动共吸引辖区居民近400余人参与。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辖区居民的支持和热爱,将文化与中国传统民间艺术,文化与时尚相结合,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之美,让孩子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在快乐中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