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荒地换“新颜” 福城大水坑社区绿化工程获点赞

编辑:陶倩2019-06-25 12: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何鸿燊)“铺设整齐的地板砖,绿油油的各类绿植,可供休息的桌凳……”近日,路过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冠志厂附近的河边,居民会发现河对岸曾经的弃置荒地如今面貌一新,“变身”社区小型娱乐场地。

据大水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由于长期被践踏以及缺少维护,导致其存在草皮缺失、黄土裸露、整体环境差等问题,居民也满眼嫌弃,抱怨不已。虽然近年来大水坑河道治理成效显著,但冠志厂对面河边这一地块仍然存在环境脏乱的情况。

为了让社区居民有一个舒适、悠闲的憩息场所,也为了令居民更直观地感受河道治理的成效,冠志厂对面河边地块绿化工程于今年4月通过第二批民生微事实项目立项,通过400平米杂草地清理,回填土方,铺设人行通道,浇筑砼楼梯,花岗岩休息平台,场地绿化,灯光照明等,该工程于今年五月底顺利竣工。

曾经的荒地去无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遍地绿植、步道环绕的绿草地,这里逐渐成为居民们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生活在附近的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表示,这片地路面铺上了砖,裸露土地也铺上了草皮。“你看,经过规划设计,这里看起来干净有序,成了居民平时休闲的聚集地,大家伙都喜欢凑到这里来。”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以切切实实的行动为居民提供便利,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品质,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