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不漏掉一间房屋 观澜排查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6-25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组织开展地毯式全方位零死角排查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萍萍 文/图)连日来,观澜街道持续召开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整治会议,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各部门、各社区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对辖区所有出租屋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全面彻底地整改用电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社区积极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知识,引导居民从家庭安全抓起,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改,共同打造安全居住环境。

据悉,观澜街道于6月23日和24日,连续召开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安监部门、社区网格中心及各社区工作站要迅速行动、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出动全体人员,对辖区所有出租屋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做到全面彻底地整改。会议要求,各社区要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各业主、二房东、住户自身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家里的安全抓起,做到自查自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定要积极配合整改,杜绝身边安全隐患,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根据部署,自6月23日以来,观澜街道各个社区工作站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社区网格中心组织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员坚持做到对每一栋房屋不留死角、严查到底,对存在漏电问题的房屋宁可封错、不可放过。行动中,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接地线保护装置、电表箱是否存在漏电现象等隐患逐栋逐层逐间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业主、二房东、楼栋长立即整改,并发放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漏电房屋采取查封断电处置,要求房东立即叫电工到场处理,未经核实安全,一律不得解封。根据统计,桂花社区两天共排查出租屋1166栋,现已全面排查完辖区内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新澜社区排查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821栋,利用塔式微信群向业主、二房东、楼栋长、租户推送相关安全生产信息96条次。目前,观澜各社区排查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以高压态势做好用电安全隐患等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同时加大对社区网格员和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主、二房东、住户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参与安全建设的局面,通过群防群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打造安全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