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做好“三篇文章” 探索委员履职新路径

编辑:陶倩2019-06-2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进校园开展“法制第一课”活动。


做好“经济发展文章”实实在在促发展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的落脚点,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充分发挥“工商经济组”政协委员在经济工作、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高品质城市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助力减税降费落实处。龙华街道政协委员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对辖区营商环境和减税降费的切实感受,支持并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今年4月,“工商经济组”政协委员走访深圳市好克医疗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并就“优化龙华街道企业营商环境”召开座谈会。在走访和座谈中,委员围绕加大对企业的财税支持、扶持特色产业园区、保障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希望街道在培育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加强专利产品保护和专利成功转化落地等方面创造更有竞争力的环境。

助力城市建设谋发展。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充分发挥委员在辖区建设工作中的民主监督作用,邀请委员参加街道党工委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政协委员实地调研龙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并视察了伍屋村等重点整治点,对提升龙华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工作建言献策,共同为促进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作出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