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做好“三篇文章” 探索委员履职新路径

编辑:陶倩2019-06-2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龙华公园开展“委员送健康”活动。


6月20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走访新富龙幼儿园暨基础教育专题视察活动,详细了解园区食品卫生和幼儿人身安全情况,保障辖区教育事业平稳发展。

据介绍,这是2019年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创新委员履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一行人充分肯定了新富龙从办学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园方要加强园区卫生消杀工作,预防季节性流感发生,加强园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园区学生及教职员工“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校外安全知识宣传和引导工作,强化与辖区派出所、教育局、社区工作站的联动沟通,确保园区每个孩子都能“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据悉,为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决策部署,继续围绕区政协“质效提升年”工作目标,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不断探索委员履职新路径新举措。依据政协委员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及资源状况,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将辖区委员分为“工商经济组”、“医疗卫生组”、“文化教育组”,以小组形式开展活动,组织委员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与基层群众需求进行供需匹配,有效激发委员履职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从“要我履职”到“我要履职”的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