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创建文明城市 福民社区开展“福城第一课”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19-06-15 09: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义务消防队员培训演练。

福民社区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余蕙兰)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素养,树立“向所有在福城创业、创造的奉献者致敬”的奋斗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筑牢社区工作人员对消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反应及现场处理能力,同时更好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6月11日-14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商铺负责人、环卫工人开展“福城第一课”培训,针对社区商铺常见危险因素、居家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等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社区居民、环卫工人等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6月14日下午,福民社区组织安防员、网格员、兼职消防队员于福民社区工作站篮球场开展义务消防队员培训演练。受训人员积极参与练习,主要结合消防设施、设备、器材使用和维护进行培训,让辖区内义务消防队员有实操经验,遇到初期火灾能及时扑救,严防重大消防事故发生。通过技能培训,提高兼职消防队队员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反应及现场处理能力,熟练专业技能,在火灾初起时可反应迅速稳定地扑救火灾。

6月14日下午,福民社区召开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严格自查自纠,结合社区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福民社区将会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扩大宣传范围,针对不同的对象,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社区的安全。同时加大推进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力度,以最佳状态助力深圳市打好今明两年文明城市创建的翻身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