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动态

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端午忆屈原传承爱国情

编辑:陶倩2019-06-05 17: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松元厦社区近日开展了“弘扬爱国,传承传统”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铎琼/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2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弘扬爱国,传承传统”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社区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在爱国诗人屈原投江情景剧中拉开帷幕。情景剧重现了爱国诗人屈原投江的情节,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讲述了端午节的来源及意义所在。并通过屈原经典著作《离骚》诵读、传统舞蹈等节目,向社区居民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还特设亲子家庭亲自体验包粽子的环节,让年青一代学习传统手艺,传承传统文化。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义工将制作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特别的节日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