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企合作让大浪金盈新村从此告别用电难

编辑:陶倩2019-06-05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以金盈新村为试点,向街道其它地方进行推广。


政企联动居民商户告别“用电难”

面对金盈新村用电问题的痛点、难点,龙华供电局积极与大浪街道办协商该村供用电设备整改事宜,在区工信局牵头及大浪街道办协助下,由大浪街道办负责基础设施建设,龙华供电局负责电气设备安装,2018年初对龙华区大浪金盈新村进行电力设施改造,于2018年底改造完。大浪街道办对前期电力基础建设投资870万,龙华供电局在村内投资1450万,联手改造金盈新村的供电设施。

记者了解到,2018年初大浪街道办提前安排施工队入场建设电力管线等基础设施,为电力工程建设做好前期铺垫。接着龙华供电局进入金盈新村进行一项项供电系统改造项目。记者行走其间观察到,原有的“空中蜘蛛网”都已经改为地下埋线,老旧铁皮电箱全部换成新的pvc材质电箱,不仅更加耐用,看上去也更加美观大方。

龙华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王雪文告诉记者:“金盈新村内新增5台800KVA变压器、2台630KVA变压器,变压器容量增加了三倍多,彻底解决了金盈新村165栋居民楼因重过载导致的频繁停电问题,同时实现抄表到户,由居民面向供电局直接缴纳电费,并且今后该村的电力设施均由供电局提供专业到位的运行维护。”

金盈新村电力设施改造结束后,有效提升了片区内的用电质量,改善民生环境,保证经济稳定发展。接下来,大浪街道将以金盈新村为试点,将以金盈新村政企合作用电改造作为范本,向街道其它地方进行推广。龙华供电局也将继续秉承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追求更优的营商环境,构建龙华新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