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拆除隐患违建 守护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陶倩2019-06-03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蓝天 柯遵群)为切实消除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5月31日上午,观澜街道执法队联合城市建设科、应急分队、桂花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5台,对桂花社区惠民一路61号内3处高3层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执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8400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3栋违建,此前经核查确定存在房屋质量安全隐患,观澜街道决定依法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执法拆除。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是观澜街道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对违法建设行为产生了巨大的震慑。

据统计,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共计拆除辖区违建162处,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下一步,观澜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治理”为契机,深入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对症下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抢建行为,守护观澜城市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