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查违攻坚再发力 福城提前实现半年减存量工作目标

编辑:陶倩2019-05-31 1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为贯彻落实市、区查违攻坚战部署,5月31日,在龙华区统一清拆行动的工作安排下,福城街道查违攻坚工作再次发力,查违办出动人员60人次、车辆32台次、炮机3台,对辖区章阁社区新智学校对面宝佳数控厂共2.0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清拆,此次拆除行动也意味着福城街道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工作目标。

据悉,当天拆除点位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新智学校对面宝佳数控厂,现场有4处永久性建筑,分别为1栋2层、1栋3层和2栋1层,占地面积99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2.01万平方米。为确保拆除行动如期开展,街道查违部门多次组织执法人员上门督促业主搬离,甚至出动工人协助其开展清场工作。当天在确保空屋安全的前提下,对其彻底清拆。

2019年,龙华区下发到福城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的任务是74.7万平方米。上半年,福城街道保持着查违治违的高压态势,按照“早谋划、细任务”的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制定计划,倒排工期,以拆促控严守“零增量”底线,狠抓“减存量”工作落实,建立“每周一拆”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对存量违建的拆除力度,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多项举措消化存量违建,截至目前,共组织大型清拆行动20次,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8.26万平方米,总任务完成率51.2%,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工作目标。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多措并举,坚决完成年度减存量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