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平安教育基地迎来大浪亲子团

编辑:陶倩2019-05-30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郭霜霜)“妈妈,这是什么糖呀,可以吃吗?”“宝贝,你看这是不是长得很像咱们平常吃的‘跳跳糖’,这可不是糖哟,这是经过犯罪分子伪装的毒品,千万不能碰的!”日前,在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组织下,观澜街道平安教育基地迎来了大浪街道赖屋山居委会带领的50组亲子家庭前来体验参观。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孩子和家长们开始了一场神奇的、触动心灵的禁毒、防邪、反恐、防诈骗教育之旅。在禁毒展示厅,孩子们认真听着讲解,认识了“跳跳糖”“果冻”“奶茶”“巧克力”等“化了妆”的毒品,观看了震撼人心的动画电影《远离毒品》;家长们通过VR设备首次体验到吸毒产生的幻听、眩晕、神经麻痹的痛苦。通过听、看、问和亲身感受,大家深有感触,明白了毒品就潜藏在我们身边,更进一步地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真切体会到毒品带来的危害,并表示一定要知毒防毒拒毒,树立从小抵御毒品的意识,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随后,大家还陆续参观了防邪、反恐展厅及反诈骗展厅,全方位学习平安知识、接受平安教育,深刻体会各类危害,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观澜街道目前正依托平安教育基地安全宣教前沿阵地功能,实现“请进来,走下去”,对辖区的居民群众、工厂、学校、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等做到请进平安教育基地接受宣传教育,也做到走出去开展宣传,以点带面调动全街道的平安创建宣传工作积极性,形成宣传合力,把平安创建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