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这些匿名礼物“暖哭”了深圳消防员

编辑:刘婷2019-04-08 09:4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几天来,深圳消防支队的多个基层单位都接到市民送来的爱心礼物,市民的留言更是让消防员们暖心到红了眼眶。

原标题:“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这些匿名礼物“暖哭”了深圳消防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08日讯 4月7日,记者从深圳消防支队获悉,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支队共接处火警24宗,同比下降三成多。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扑火英雄带给人们的震撼和哀痛,也唤起了许多人对消防战士的尊敬和爱护。几天来,深圳消防支队的多个基层单位都接到市民送来的爱心礼物,市民的留言更是让消防员们暖心到红了眼眶。

4月3日晚23时,深圳福田消防中队站岗的消防员发现,在消防栓旁边的角落里,放着牛奶、饼干和面包。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致消防官兵,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

记者从深圳市消防支队的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4日中午11是33分,有市民将一袋东西放在支队大门口。下午14时47分,福田消防中队值班室门口也出现一名快递小哥,提着两箱牛奶和两袋水果放在门外后径直离开;16时05分,又有一名女性市民提着一箱东西从大门空隙处塞了进去后转身离开。

龙岗区消防大队龙岗中队也在同一天收到市民的爱心礼物,视频显示,一位外卖小哥将外卖送到正在执勤站岗的消防员手中,而外卖单上匿名的留言温暖了消防员的心:“祝他们平安!一个普通市民的心意。公明消防中队下村加强分队,一位母亲则带着孩子送去了暖心奶茶,并送上了孩子的祝福“希望消防哥哥每次出警时都能平安归队”。

深圳大学城附近的西丽消防中队更是收到大学生们送来的爱心餐,附带的字条留言情真意切:“我是一名大学生,非常感谢您们为我们人民所做的一切,想感谢您们,想对你们说:英雄,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感谢替我们负重前行,望每次任务安全归来,我们不要英雄!”市民们的爱心和留言让消防员们动容。深圳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天,相似的情况相继出现在各区的消防基层单位,消防员们收到的爱心礼物除了奶茶、水果、牛奶、外卖,甚至还有炖好的鸡汤,还有市民特意开车将礼物送到消防队里,有的因为消防员婉拒甚至扔下礼物就跑。

“市民们的爱心举行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赞颂,令我们非常感动,对热心市民道一声感谢!我们必不辱使命!”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更希望市民们将这种关爱之情转化为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的实际行动。”

市民们自发的“爱心接力”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反响,点赞的声音一波波涌来:“暖哭!”“好市民有好官兵守护着!”“每次出任务请平平安安地回来!”

清明节假期截至4月7日17时,深圳消防支队共接处警117宗,出动消防车239辆次,消防员1434人次。其中火警24宗,同比下降31%,抢险救援53宗,社会救助8宗,其他警情32宗。火灾中无人员伤亡。(记者王若琳通讯员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