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明节期间万寿山陵园市民祭扫安全有序

编辑:陶倩2019-04-08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柯遵群)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祭祀服务工作,保证清明祭扫安全有序,观澜街道提前部署,根据3月30、31日清明祭祀小高峰的实际情况召开清明节前墓园祭扫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清明祭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并对辖区深埋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强调。

4月5日,观澜万寿山陵园迎来了又一次祭祀高峰。当天一早,16个相关单位近220人在万寿山陵园集合完毕,以功能组的形式分散在万寿山陵园内外处,随时准备为前来祭拜的市民群众服务。其中,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共调动消防车2辆、森林防火车3辆、救护车1辆,并在现场增设无人机对各墓区进行实时监测,全方位做好万寿山陵园安全保障工作。

据统计,万寿山陵园清明节高峰期共接待前来祭祀群众39000多人次,车辆6000辆次,其中清明节单日群众超14000人,车辆超3500辆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祭祀接待情况看,整体秩序较为良好,整个祭扫高峰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