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祭革命先烈 传红色基因

编辑:陶倩2019-04-08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警员抬着花圈缓缓走向革命先烈纪念碑。

清明节期间,龙华区多个单位、社区组织党员和青少年祭奠革命先烈,向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继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在活动中,党员和少先队员分别以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的形式让自己牢记初心,大家以祭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事迹,传承了红色基因。——编者

龙华公安分局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从警初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吴佳刘雅轩文/图)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新民警、辅警的入职教育,4月5日上午,龙华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前往羊台山森林公园“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龙华公安分局领导及各派出所、内设机构领导及新民警、辅警共7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庄严肃穆的革命先烈纪念碑前,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全体人员警容严整、肃立于纪念碑前,四名辅警抬着花圈,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先烈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在龙华公安分局负责人的领誓下,全体民警举起右拳,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牢记从警初心。

观澜二小

清明学习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张瑜通讯员刘慧萍邱蔚)近日,观澜第二小学300余名少先队员和20余名党员、团员教师在学校党支部组织下,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学习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少先队员们身穿素装,带着鲜花,乘坐大巴来到观澜烈士陵园。在简短而又隆重的仪式后,师生们唱响了激昂的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师生们学习了烈士的事迹,向先烈表达崇敬、感恩之情,全体少先队员还重温了入队誓词。最后,全体师生参观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自己准备的白花。

据悉,观澜二小历来重视教育学生弘扬孝道亲情、学习感恩英雄。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学习英雄”手抄报制作、“我心中的英雄”演讲和“学习英雄”主题中队活动等系列清明感恩活动。

新牛社区

悼念革命烈士追寻理想信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通讯员朱选莲)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前夕,在民治街道新牛党委丰润社区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丰润社区全体党员、优秀楼栋长、议事会成员代表一行90余人前往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理想信念”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党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庄严肃穆的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烈士活动。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丰润社区全体党员、优秀楼栋长、居民代表及小朋友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祭扫仪式结束后,丰润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山人才公园进行学习座谈交流活动,共同学习党员教育管理等有关文章,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下早社区

祭扫烈士陵园表达崇高敬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通讯员付国庆)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社区18名青少年前往龙华公园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活动中,全体青少年庄严地齐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全体成员回顾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并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

活动结束后,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给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们加深了对烈士事迹的了解。一位活动参加者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向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