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司法所快捷化纠纷

编辑:陶倩2019-04-08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许安妮)近日,胡女士与龙华区某公立医院代表在约定时间,来到福城街道司法所在线司法确认室,通过远程司法确认系统,与龙华法院现场完成在线司法确认。

胡女士原为某公立医院职工,2017年10月份在工作中不慎摔伤造成骨折,经司法鉴定为十级伤残,胡女士因误工费、残疾赔偿金、工资等内容与单位产生纠纷,双方意见不能达成一致。福城街道司法所了解此事后,本着司法便民、为民、惠民的精神,马上安排社区调解员介入跟进。

鉴于胡女士对调解协议能否履行存在担忧,福城街道司法所积极引导当事人申请在线司法确认,并提前联系法院,为当事人节省来回奔波的时间,最终在当事人、调解员、法官共同见证下,成功完成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经过司法确认后具有强制执行力,一方当事人若不履行,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拿着法院出具的司法确认裁定书,此时胡女士心头大石终于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