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持续开展整治守牢安全红线

编辑:陶倩2019-04-08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惜敏 刘兆镇)清明假期期间,观湖街道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和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整治,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消除清明假期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隐患,观湖街道以社区为单位,采取从严排查、从严监管、从严查处等措施,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排查商铺便利店、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场所46家,大力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为假日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同时,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运输、储存、销售“黑煤气”的违法行为,追根溯源,打击运输工具及运输线路,重点查处存在的安全隐患,查扣各类燃气钢瓶54瓶。

此外,观湖街道加强对违规遛犬携犬等行为的行政执法和规范管理,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对辖区内的城市主次干道、景区、公园、广场和车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开展专项捕捉工作,对所有流浪犬只进行捕捉,对弃养犬只进行收容,确保主干道和学校周边、公园、商业区等区域无流浪犬,其它区域基本不见流浪犬。严查无证养犬及饲养烈性犬只等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