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306场!深圳年后首场招聘会举办,经理传授面试秘笈...

编辑:刘婷2019-02-15 09:30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306场!经理传授面试秘笈...

想升职加薪?

想实现梦想?

想换个老板?

年后有不少人都会想

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那么就真的不能错过

这次的“春风行动”了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劳动就业大厦举办了“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这样的公益招聘会在全市总共有306场。工作机会虽然不少,但应聘的时候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在找工作的时候,什么样的表现能够获得加分,又要如何避免踩雷呢?

应届毕业生:工资期望不高 更在意学习

       从招聘会现场来看,前来求职的以年轻人居多,其中也不乏应届毕业生。有毕业生表示,自己刚出来工作,工资高低倒无所谓,主要是想出来学点东西,尤其是自己专业方面的东西,目标工资在3K到4K左右。

除了应届毕业生,也有求职者表示自己在深圳连房子都找好了,想找一份工作主要是为了留在深圳。

全家出动 帮孩子助威

求职者中有夫妻档的,有单枪匹马的,有同学结伴的,也有全家人集体出动帮孩子出谋划策,壮胆助威的。

一位求职者和父亲一起来到现场,这位父亲陶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毕业后也有找过兼职,但是经常待在家里,他觉得儿子年纪已经24岁,不算小了,所以有些着急。

陶先生是来帮儿子找工作的,不过现场有一位黄先生,他情况刚好相反,他是来帮他57岁的爸爸找工作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父亲过来主要是父亲觉得在家里闷着太无聊了。这位57岁的父亲表示,他觉得自己还年轻,也想帮孩子分担一点压力,所以想出来找份工作。

面试如何获青睐?

那么,面试中什么样的表现会更容易获得企业的青睐,更容易获得工作机会呢?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招聘的时候,一般会看求职者的精气神,如果看起来很阳光,又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会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另外,还比较青睐踏实的求职者,比如问什么就能说什么,不要打马虎眼,兜来兜去。

面试常见问题要注意

说完加分,再来说说减分项。企业人力部门工作人员建议,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首先应该做到干净整洁的着装,这样会更容易获得好感。

另外在谈吐方面,一定要做到礼貌诚恳,最忌讳的就是漫无边际的吹牛。“吹牛的会减分,那些上来就说自己什么都会,但其实具体一问,什么都不会的求职者会减分。”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说。

还有,一般当招聘企业问求职者上一份工作为什么离职的时候,如果求职者很随性表示自己突然不想干了或者说跟同事相处不好的,招聘企业也会非常谨慎,因为怕来自己的企业后求职者也同样随性。最后,对于会说前公司太多坏话的,他们也不欣赏。

招聘会安排

在“春风行动”期间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组织

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

专场招聘会共306场

其中,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26场,福田区27场,罗湖区40场,盐田区14场,南山区9场,宝安区22场,龙岗区60场,龙华区56场,坪山区18场,光明区25场,大鹏新区9场。

福田区

罗湖区

盐田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龙华区

坪山区

光明区

大鹏新区

记者:方应彬,吴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