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龙华

杜玲:争当尖兵 走在前列 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

编辑:陶倩2019-01-16 15:1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全区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1月7日,龙华区委书记杜玲接受《深圳特区报》专访时表示,全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深圳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深圳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杜玲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做到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提振精气神

以新气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杜玲表示,目前,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也正处在爬坡过坎、高位求进的关键时期,必须以再次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切实以新气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杜玲要求,全区上下要重点做到“六个要”:一是要抢抓机遇,切实把当前龙华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二是要改革创新,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和韧劲,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推动龙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三是要求真务实,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开展调查研究,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做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以量的积累推动质的飞跃;四是要雷厉风行,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谋事、用心想事、激情干事,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五是要敢于担当,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恪尽职守、敢于攻坚、善作善成,努力在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六是要廉洁干事,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确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改革开放再出发

奋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杜玲表示,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重点将坚定不移打造“六个区”,即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深化“双提升”行动,努力建成高品位建设示范区;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民生“四大会战”,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

杜玲表示,全区上下将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