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爱心团队扶贫兴教十八载初心不改

编辑:陶倩2019-01-07 10: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1月4日,“深圳爱心团队”20多名爱心人士专程前往紫金县敬梓镇洋高小学、水墩镇段布小学看望慰问当地留守儿童,并向两所学校捐赠了价值近12万元的校服、课外书籍、御寒衣物、预防感冒药物、打印机、笔记本电脑以及篮球、排球等文体用具一批。

据了解,“深圳爱心团队”的前身是“深圳观澜扶贫兴教团”,成立于2001年3月,起初团队成员主要为观澜地区一些热心教育事业的老领导、老干部、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后来随着团队的不断壮大,团队成员也不再局限于观澜地区,去年9月团队正式更名为“深圳爱心团队”。

“团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扶贫兴教’为宗旨,积极向贫困学校、贫困学生捐资捐物。对留守儿童我们会继续支持下去,为精准扶贫兴教奉献爱心作出应有的贡献!”团队发起人彭海棠先生是观湖街道一名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早在2002年,彭海棠先生就将自己十三年省吃俭用积攒的22万元捐给家乡――紫金县水墩镇黄輋村,用建设“希望小学”,并动员身边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此后,他带领的“深圳爱心团队”不断壮大,从2002年3月捐建水墩镇黄輋村希望小学迄今,捐赠足迹遍及广东省河源、梅州、揭阳,江西省赣州等地,并资助来自贵州、重庆、四川、湖南和甘肃资助的贫困学生80多名,至今捐献总金额达两百多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