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召开2019年务虚会 重点抓好12项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07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育方)1月4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并查找问题和不足,分析街道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碰撞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会上,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回顾总结全年各项工作,在晒亮点、晒成绩的同时,指出工作上的不足之处,客观分析、查摆问题,并提出新一年工作思路和初步打算。

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提出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今年,要着力抓好经济产业发展、治安防控和维稳、安全生产、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治水提质和环境保护、民生投入、査违、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财政和集体资产管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基层党建等十二项重点工作。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了会议,并认真听取各项工作发言。他表示,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民治视察指导工作,这既是对街道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街道接下来工作的鞭策。在新的一年里,街道上下更要认清形势,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去年街道工作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但发展中遇到困难和挑战也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街道发展所面临的四个“不适应”和四个“关键期”,以特别的担当、特别的作为,创造出特别的业绩。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思想准备、能力准备、作风准备三个“准备”,深刻把握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深入一线调研,狠抓工作落实,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今年一定要“啃”下几块以前不敢“啃”、“啃”不下的硬骨头。要讲先进,每一项工作都要奋勇争先。今年,要着重突出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市容管理、城市安全等几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冲刺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新年度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会议要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于担当、敢于攻坚,努力在建设新民治、开创新未来的征程中争作表率、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