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卫计委走访慰问龙华计生特殊家庭

编辑:陶倩2019-01-07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青 杨国军)1月4日,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一行前往龙华区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和龙华街道景龙社区,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品。

家住新澜社区的陈某、刘某一家,两人的独生子因交通意外于2009年离世,夫妻双方年纪较大,家中还有2位80多岁的高龄老人需要照顾,其中一位老人长期卧床,家里经济拮据。

景龙社区计生残独家庭小孩王某罹患重症,属于一级重度残疾,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依靠父亲的微薄工资,因为小孩患病,康复治疗费用较高,已经入不敷出。

走访中,孙美华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树立生活信心,有困难多向社区反映。慰问期间,孙美华一行将相关扶助政策、制度送到计生特殊家庭中,以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现实的经济、生活等困难。

近年来,龙华区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深入推进“苔花计划”“心灵关爱”等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不仅在经济上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还积极探索帮扶机制,在帮扶资源、帮扶过程、帮扶内容等方面,持续深化具有龙华特色的“1+1+1”心理帮扶模式,有效帮助辖区失独、残独家庭走出阴影,解除心灵困扰,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据悉,春节前,龙华区将由市、区、街道、社区各级党政领导率队,对辖区所有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辖区的计生特殊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