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代表委员体验检察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04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袁辰辰 吕丹红)1月3日上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0余人参加龙华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线上、线下为民服务情况。

当天,在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的带领下,大浪街道辖区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查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检办案区、扫黑除恶大数据平台、远程视频提审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室,并进行座谈。

与会代表、委员听完检察院相关工作介绍后,对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自主研发“智慧龙检”APP等工作纷纷点赞。同时,也就学校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继续推进智能化办案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区人大代表、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表示,今天以双重身份来到区人民检察院,作为人大代表体验了检察院智能化、人性化、高效化的工作质效。区人民检察院选址大浪辖区后,作为街道层面,将继续积极支持检察院各项工作,共同为龙华区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检察机关的直接联系,通过实地参观、实地体验、听取汇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