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车生活垃圾凌晨偷倒绿道内 龙华城管跨区奋战锁定涉案者

编辑:陶倩2019-01-04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城管执法部门扣押涉案车辆。

城管执法人员调取监控深入查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欧阳振华 林金霞 文/图)近日,区城管局周密部署、深入调查,成功抓获2名跨区非法倾倒生活垃圾的涉案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介绍,去年12月29日上午10时许,观湖街道樟坑径绿道内发现大量被倾倒的生活垃圾,接报后,区城管局高度重视,执法监察大队会同观湖执法队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经过连日追踪、蹲守,城管执法部门突破重重困境,于今年1月2日晚6点半,锁定一辆白色货车。经查,该车于去年12月28日凌晨将来自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片区的生活垃圾倾倒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绿道内。1月3日上午,专案组跨区联合执法,扣回2台垃圾清运车辆至观湖执法队,并将该公司2名涉案人员带回调查。

据了解,为了快速抓获非法倾倒生活垃圾涉案人员,执法部门从三个方面突破。一是突破传统追踪方式,创新使用城管视频巡查系统开展视频追踪,初步确定涉案车辆外形。二是突破部门界限,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入视频追踪工作,成功调取多个市内视频监控,最终确定涉案车辆行车轨迹。三是突破多重困境。经过连续四天奋战,城管执法部门克服部分路段监控摄像头损坏及涉案车辆无号牌等不利因素,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对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所有垃圾站点逐一排查,让跨区偷倒行为无处遁形。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布控网逐渐构建严密,城市各个管理面的执法治理“手腕”不断增强。接下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惩各类垃圾乱倾倒行为,捍卫城市管理秩序,切实维护好全区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