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编辑:陶倩2019-01-04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开门”听取十位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一同谋划2019年龙华发展蓝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找准龙华定位”“轨道交通建设要更清晰”。昨日上午,龙华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开门”听取十位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一同谋划2019年龙华发展蓝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0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结合龙华实际畅所欲言,围绕龙华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的教育、交通、经济发展、引进人才、智慧龙华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不少与会代表的关注点。区政协委员代表谢修芳、网民代表卢东勃、重点企业代表邱华伟建议,龙华区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定位,更好地凸显出龙华担当。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代表廖凤君关注到报告中提及的垃圾围城问题。她建议,解决垃圾围城的问题不仅需要硬件投入,也需要居民环保意识的提升,要在软件方面加大投入。此外,在美食街等特色街区打造的过程中,要统筹考虑特色街周边公共配套问题,特别是“停车难”问题,让居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到特色街区提供的服务。此外,交通、保障性住房等也成为与会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区党代表刘洁建议,2019年全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可以更清晰,这也是龙华发展的刚需。劳务工代表卢边芳建议,在保障性住房方面能够持续加大力度。

听完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张纳沙表示,代表们从多层角度看报告,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吸收,对照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龙华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