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上下一心抵御台风 不遗余力守护辖区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9 16: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黄思标


台风来临的危急关头,牛湖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黄思标主动率队深入防抗台风一线岗位,走遍辖区在建工地、企业和河道,劝导工地停工、安排菜农来社区避险。疏散群众时,有些菜农执意要种完菜才肯撤离,他耐心劝解,“台风来了留在这里危险,我帮你把菜种完,咱们一起撤离,好不好?”他一边种菜,一边劝导,实在拗不过他的菜农终于愿意撤离至社区应急避险场所。

黄巧煌


受到台风“山竹”影响,深圳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迅速落实上级组织指示精神,社区干部入户排查,黄巧煌作为社区联防队队长,积极落实防台风各项工作。16日上午10时,已经工作了一天一夜的他披着湿漉漉的衣服,联系各个执勤点,指挥排查老旧空屋。下午1时,风慢慢变大,已在风雨中奋战了三小时的黄巧煌不顾疲劳,立即参加转移群众的工作。由于当时公路已无法通行,转移车辆在狂风中不停摇摆,他不顾个人安危,在狂风中疏通道路,重达两三百斤的树木被他移走,即使手臂被割伤了也毫不在乎,直到把群众安全送到避险场所。整整六个小时里,一直忙碌不停的黄巧煌,连喝水和吃饼干都顾不上,领导安排他休息一下,他仍坚持说:“没事,没事……”还不停地询问是否还有被困群众。黄巧煌以及值班人员齐心协力,他们摸排隐患房屋126间、危险边坡12处,安排车辆转移老旧屋村滞留群众63人去避险场所避险,同时巡查其他偶发性事故和风险隐患。一直到16日晚间11时,台风渐渐平息,预警解除,他才从第一线撤离。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