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上下一心抵御台风 不遗余力守护辖区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9 16: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众志成城 社区工作人员挺在一线不后退

面对应急抢险工作,不分职位高低,只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台风“山竹”来袭,留下一片狼藉,面对困难,观澜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携手开展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吴国斌


台风登陆时,辖区大量的树木和广告牌被吹倒,有些道路甚至被树木完全遮挡,给辖区群众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在狂风暴雨面前,黎光社区党委书记吴国斌深入抢险一线,动手清理阻塞在泗黎路主干道上的树木及障碍物。台风过后,他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着力恢复生产生活,组织近80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在工作站周边公共场所、黎光社区公园、茗语华苑小区开展清障和保洁工作,与队员一起利用机动锯子、斧头、铁铲等工具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铲除。

陈志强


桂香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强在台风期间吃住都在社区,家门口近在咫尺而不入,始终坚守在一线。从人员组织、宣传发动、物资保障、重点区域巡查、应急预案等环节,陈志强一一细心谋划。他为在社区避险群众倒开水、送快餐,为让避险群众安心,他从细微处入手,并交代综合办利用投影仪播放电影舒缓大家的心情。17日上午,台风“山竹”渐离深圳,在社区避险的群众陆续返回,当时还有两名人员未离开,分别是一位行动不便且有听力障碍的84岁的老太太,以及她年近60岁的儿子,母子俩在企坪靠种菜为生,因担心他们回家不安全,陈志强特地安排工作人员和电瓶车,小心地将他们安全护送到家。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