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致敬首个中国医师节 发现最美“医”瞬间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7 09: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

一切为了孩子用心服务守护健康

单位名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科室名称:儿童保健部

成立年限:5年

科室宗旨:一切为了孩子,用心服务守护健康。

“孩子有语言障碍,每天在这里做康复训练,环境好,离家近,效果挺好的。”2015年1月8日,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一楼儿保部儿童健康中心挂牌成立。随着这家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儿童健康中心全面启用,龙华区儿童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各种儿童保健服务。

据了解,儿保部儿童健康中心分区明确,设有儿童保健中心、视觉健康中心、科学育儿中心、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儿童健康中心设计得很好,色彩搭配温馨明快,就像是个游乐园,前来就诊的小孩在这种环境下不会紧张和压抑,显得比较放松。”儿童保健部主要负责人尹晓娜说,在这里,除了可开展儿童保健技术及常见疾病诊疗服务,提供儿童心理行为保健、诊疗服务,还可针对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一系列儿童康复治疗服务,为全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方面的优质服务。

儿童保健部是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特色科室之一,成立5年来,除了建成功能齐全的儿童健康中心,还有不少特色亮点足以为外人道。

譬如,开展儿童心理康复新业务,填补龙华辖区的空白;与中山大学合作开展《学龄前儿童心理行为发育健康档案的建立及队列研究》项目,为2万多名小班儿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追踪12年至其初中毕业;成立《非常学堂》教学点,免费为脑伤患儿提供融合教育的机会;承担辖区产科医院、社康和200多家幼儿园的儿童保健业务指导、培训和管理工作。

亲历儿童保健部的发展,尹晓娜感触颇多。她说,从业务用房为几间诊室到一层2200多平方米的儿童健康中心,从基本体检到涵盖保健、心理、康复、眼科等业务,从区级首批重点学科到市级儿童保健工作先进单位,再到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等,科室的发展和蜕变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带领,更离不开科室每位成员的努力和付出。尹晓娜表示,“正如服务宗旨所言,‘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儿保人将继续用心服务,为爱坚持,守护儿童健康。”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康碧艳/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