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百态

全国政法机关重拳扫黑除恶

编辑:彭桂红2018-07-20 10:16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全国各级政法机关积极部署,重拳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全国各级政法机关依法侦办、起诉、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云南昆明警方对一长期盘踞在城乡结合部,操纵、经营地下卖淫违法犯罪的涉黑团伙实施了集中抓捕;河南周口警方在沈丘县打掉了一个强迫交易,垄断建筑材料市场的家族式涉黑犯罪团伙;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金洪武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做出终审宣判,法院审理认为金洪武等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迫交易、干扰村民自治组织选举、串通竞拍,依法判处金洪武有期徒刑25年。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四部门发布通告,公布了全国扫黑除恶举报网站、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停止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


政法机关将继续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坚持打早打小,依法严惩。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