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工作报告

民生为本

编辑:陶倩2018-01-25 1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注重民生为本,回应人民期待,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研究制约城市发展的“堵点”和“痛点”问题,把推进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这些重大民生事业,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着力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是推动学校加快建设。开展辖区原村小整体提升工程和特殊教育推进情况专项视察;持续加强对辖区学校建设、学位供给情况的监督,推进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等6所新校建设,促进民办学校规范化、高端化发展,推动补齐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短板,促进辖区教育多元化发展。二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听取和审议关于龙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情况专项报告;重点推进区中医院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新建及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扩建开工,督促政府加快区综合医院、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心医院新改扩建进度;建立区域性社康中心,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丰富并合理布局辖区医疗资源。三是推动补齐社会福利短板。助推养老院、救助站、社会福利中心等项目落地,推动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均衡充分发展,使全区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