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为新一轮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编辑:陶倩2018-01-22 17: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弘扬特区改革精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强化改革统筹谋划,提升改革含金量,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的改革目标,精心谋划、强势推进一批既能“叫好”、又能“叫响”的改革项目力争1项以上国家级改革试点落户,2项以上改革经验获省级以上荣誉,3项以上改革在全市推广。落实牵头负责、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改革落地见效。针对改革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深入开展改革调研,充分发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和发展研究院的作用,为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拓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放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发展一般贸易、服务贸易,推动加工贸易转型提升;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加强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对外合作;引进培育外贸龙头企业,新增进出口超亿美元企业1家以上。大力发展湾区经济,探索与港澳合作的新途径,推动龙华的制造业优势与港澳的国际化优势相结合,共同迈向产业分工体系更高端。大力发展高铁经济,依托深圳北站综合枢纽优势,推动与高铁沿线城市经济合作,打造高铁经济的龙华品牌。加强国际友好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完善双语标识系统和双语服务体系,提升龙华国际影响力。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有序开展对口河源紫金的结对帮扶和“双精准”帮扶,突出产业共建和民生帮扶,切实做好22个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广西东兰、凤山两县扶贫协作工作,全面开展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旅游促进等系列行动,确保精准发力、扎实推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