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直击

区科创局与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共同成立航空电子产业联盟

编辑:陶倩2017-11-21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骆约达)11月18日,龙华区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上,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和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正式“牵手”,并共同发起成立航空电子产业联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适航审定司副司长王京玲,深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建民等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民族航电保障飞行安全,改革创新助力航空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家民航局相关领导、深圳市主管部门、国内外航空电子知名企业、权威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航空航天产业主题开展主旨演讲与高峰对话,共同探讨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路径。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龙华区提供了一个与国内航空航天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本届论坛以“航空电子”为主题,恰好与龙华区向高端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不谋而合。

陈建民通过PPT向与会者介绍了龙华区基本情况与产业环境、产业政策。他介绍说,今年以来项目流、资金流、人才流向龙华加速集聚,产业发展充满活力,诚邀各界支持龙华发展,多来龙华投资兴业。

论坛上,区科创局和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在资源互补、信息沟通、活动组织、企业引进等方面展开合作。以论坛为契机,双方还将联合业内知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航空电子产业联盟。

记者从论坛中获悉,航空电子系统是飞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飞机制造中约占三到四成,是当今世界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国致力于建设“航空航天强国”,并积极寻求国际话语权,坚持不懈推动民族航空电子领域发展,提高我国航空工业整体核心竞争力。本次论坛,让业界收获了许多发展思路,也为深圳航空航天产业涌现出更多优秀企业“拓路蓝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