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重点行动

观澜启动“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系列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9-08 12: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获选家庭可获2000元奖金及获颁荣誉证书和“好家风”家庭门牌

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家风的建设、传承,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现代社会已经进“小家庭时代”,社会被分割成一个个小的家庭单位,而越是在这样的“小家庭时代”,越需要“家风”的熏陶、规范和引导。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的作用。他说,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

记者获悉,观澜街道正式启动主题为“传承家风家训,建设幸福观澜”的“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系列活动。该活动由观澜街道办主办,观澜湖新城协办。据悉,“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系列活动包括:“观澜好家风”十大家庭评选;家风家训演讲比赛;风尚大典(表彰)等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将把评选出的好家风家训送进校园和社区。

评选启动后,将在报纸、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开设“我的家风故事”专栏,征集观澜的家风故事,评选“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征集方式:1、向全街道家庭下发评选文件;2、同步发布H5征集;3、媒体上发布。征集时间:2017年9月11日-17日。9月23日评选颁奖暨演讲比赛。

在评选环节,主办方将根据申报情况,对具代表性提名家庭在媒体上刊登介绍,为活动造势。然后,邀请深圳民俗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提名家庭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的十大“观澜好家风”家庭将在“观澜好家风”风尚大典上最终揭晓答案。

据透露,“观澜好家风”十大家庭评选的获选者家庭将获得2000元奖金,并获颁荣誉证书和“好家风”家庭门牌。“观澜好家风”演讲比赛,一等奖1名,1000元;二等奖2名,各800元;三等奖3名,各500元,并颁发奖杯。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会不断变化发展的状况下,“观澜好家风”评选活动的举办,对观澜各社区民风社风的弘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有着积极的意义。他说:“评选‘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并不是为了评选而评选,而是为了示范、弘扬。因此,评选活动结束后,一方面是对获得“观澜好家风”荣誉的十大家庭,将其家风家训制作成门牌张贴在门口,以此树立榜样,提倡好家风;另一方面是将家风家训内容制作成展板,让好家训、好家风家庭进社区、进课堂,开展巡展教育活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