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重点行动

观澜重点区域持续发力 分片落实创文部署

编辑:卢东勃2017-09-08 12: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 王新民)在深圳市争创第五届全面文明城市关键期,为全面打赢创文“迎检战”"。9月6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参照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模拟测评方式,严格落实观澜街道党工委关于创文工作的部署,在社区工作站周边、群星市场、综合市场等重点区域上门入户“一对一”开展知晓率、满意度宣传普及。

为将“创文”理念传递给群众,倡导更多市民加入“创文”行动中,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社区多方面力量作用,利用“答题+奖励”等,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知识入脑、入心,渗透到每一个社区居民的生活中。在新澜社区工作站周边,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同志和创文先锋队工作人员入户40余家,耐心为商户老板、店员一一讲解创文的必要性和意义。在友谊书店等工作人员较多的店铺,现场组织了创文小讲堂,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知晓率、满意度,增强迎检测评整体能力。在观澜综合市场周边,新澜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敏茹同志和工作人员开展知晓率宣传和满意度测评。对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现场精准改进,加快速度补齐弱项短板。在新澜社区群星市场周边,新澜社区党委委员王新民同志和工作人员开展挨家挨户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知晓率宣,通过问卷开展满意度测评。同时倡议市场商户携手共建“文明市场”,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