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福城

福城创意文化墙将文明“晒”到居民家门口

编辑:杨维易2017-09-07 22: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前路上水墨画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雅致清新,让人赏心悦目。

 

悦兴路上以漫画形式表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图画精美别致、设计别出心裁。

龙澜大道北延段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精致醒目,让过往的市民一眼就能看到。

细心的市民只要稍加留意,就能发现福城街道的大街小巷,以往常见的斑驳墙面不见了踪影,而是被系列创意文化墙所替代。记者昨日行走福城发现,在创文行动中,福城街道充分利用公交站点、广场、公园、大型商场、酒店、主要街道、闹市区电子屏幕、广告牌、楼宇电视以及建筑工地围挡等创文宣传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道美德、道德公约等公益知识,直接“晒”到各社区居民们的家门口。

福城街道扼守深圳北大门,是重要的产业园区聚集地,承载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管理任务艰巨。福城街道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拉开一场艰难异常的“洗脸”行动,辖区逐步变得整洁干净。今年,福城街道将创文理念深度融入城市管理治理行动中,将社区、工业园区、城中村、道路两侧的斑驳墙体打造成一批手绘文化墙。

这些随处可见的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手绘文化墙所蕴含的深意或不尽相同,但每一处都在指引着市民树立新风、遵德守礼,十分对味地将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融入其中。精美别致的图画、别出心裁的设计、创意无限的风格,让人赏心悦目,为福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明在于习惯,习惯在于养成。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文化墙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它们出现在辖区各个显眼的位置,无疑会对行人、居民带来视觉冲击,形成一种耳濡目染的效应。“文化墙”上所传递的价值,在无形的熏陶中,增强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对传统道德的养成,唤醒人们的文明自觉。

据统计,福城街道目前已完工的手绘文化墙达1500多平方米。这些创意文化墙的出现,既洗去了往昔的脏乱与斑驳,又能够在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规范中发挥巨大的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邓乐平/图)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