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创新举措

民治启动城中村市容环境再提升 打造城中村治理“样板村”

编辑:陶倩2017-08-02 14: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根据各城中村实际,因村施策,打造特色、突出亮点,实现城中村社区“五化”目标,并争取在年底前,每个社区工作站至少有1个城中村完成整治。

原标题:

民治街道全面启动城中村市容环境再提升工作

结合实际主动作为 打造城中村治理样板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中村治理管理水平,打造与民治发展相适应的城中村环境,提升城市品质,6月23日,民治街道启动城中村市容环境再提升工作,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马上行动,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辖区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力争打造城中村治理“样板村”。

23日下午,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各股份公司董事长等一行首先前往观湖街道,调研、学习城市村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经验,实地学习、感受观湖街道在市容环境提升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其中,观湖以“五化”为抓手,令向西新村旧貌换新颜的做法,让大家感受颇深。参与调研学习的各相关人员也表示,对照先进,才能让民治自身的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进一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

随后,民治街道召开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会议结合到观湖调研学习体会,对前期民治城中村治理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强调民治城中村整治在现有基础上必须寻求突破,要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谋划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继续推进城管进社区,实现市容整治常态化;要确定“五无”目标,大力推进城中村管理精细化;要根据各城中村实际,因村施策,一村一策,打造特色、突出亮点,实现城中村社区“五化”目标。

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城中村市容环境再提升工作,亲自抓,亲自部署。在观湖调研现场,当即表示要对比观湖找短板、找差距,希望各单位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要认真总结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措施,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推动市容环境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工作部署会上,他再次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决打赢这场城中村市容环境再提升之战。城中村整治工作既是市、区领导的要求,也是要通过整治,让辖区居民深切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变化;要见诸行动马上干,在民治城中村前期良好的整治基础上加快推进;要落实责任,按照“一村一策、突出特色”的要求抓紧做好方案设计;要在短期内见效果,争取年底前,每个社区工作站至少有1个城中村完成整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才斌 袁甲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