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在行动

促文创建再发力 文促会数百名“城市啄木鸟”在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30日,受龙华区城管局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数百名骨干会员,在全区6个街道同时开展“城市啄木鸟”行动,发现各类城市环境卫生问题200多宗,全部上传至市城管局“美丽深圳”随手拍微信公众号,大多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部分问题正在处理中。

会员拍摄文明薄弱点情况,上传到“美丽深圳”供相关部门处理。

“民治华侨新苑东有垃圾违规露天堆放”,“龙胜一队小区有大件垃圾未清理”,“玉翠新村一区有积水未清理,72栋有大件垃圾没有清理”……7月30日,受龙华区城管局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数百名骨干会员,在全区6个街道同时开展“城市啄木鸟”行动,发现各类城市环境卫生问题200多宗,全部上传至市城管局“美丽深圳”随手拍微信公众号,截至发稿前,大多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部分问题正在处理中。

文促会会员走街串巷查卫生死角

当天上午,气温高达37摄氏度,但这阻挡不了文促会会员们的工作热情。为了创建文明城市,为了自己的家园,会员们一只手戴着环保手套,一只手拿着环保垃圾袋,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在民治街道的万众生活村、大浪街道的龙胜村、龙华街道的玉翠新村、福城街道的大水坑村、观湖街道的锦鲤村、观澜街道的桂花新村,会员们用脚来丈量社区,像啄木鸟一样寻找城市卫生环境死角,然后上传至“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文促会民治分会负责人杨斌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我们的行动,环境变好了,住得更舒心了”。文促会观澜分会的小李表示:“我在深圳10多年了,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喜欢这里,我们像啄木鸟一样找出城市卫生死角,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热心群众主动参与“随手拍”

在民治万众生活村,有市民主动过来询问会员们在干什么,会员们耐心地讲解活动的目的和作用。市民王先生表示:“这个方式挺好,每个人都可以用手机拍摄身边的卫生状况,促进文明创建,我也要加入你们。”会员们手把手指导王先生怎么使用“美丽深圳”随手拍功能。

在观澜街道,会员们不但教热心群众参与“随手拍”,还将“美丽深圳”随手拍的相关知识发送到各大微信群,对市民进行指引,并随时回答大家的提问。文促会会员唐维表示:“我爱深圳,这是我们的家园,希望能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点力。”据统计,通过文促会会员们的宣传和指引,有数百市民参与“美丽深圳”随手拍行动。

据悉,龙华区城管局开展“城市啄木鸟”行动,主要是通过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发动会员、文明志愿者、义工、热心居民利用休息时间和周末,在龙华区各街道的九类重点场所不定时巡查,发现和清理城市卫生死角,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为龙华区创建全国最干净城市打基础,助力龙华城市环境再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 文/图)

■相关链接

“美丽深圳”随手拍怎么用?

首先在微信上关注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

关注之后,市民如发现公共场所出现未采取措施处理成堆成片存在的垃圾,或发现未经许可在公共场所、公共设施上非法喷涂小广告,即可拍下照片,并通过“美丽深圳”平台的“我要爆料”功能将照片上传,进行简单描述,提供准确地点,通知执法小分队前往清理。

经核实反映的情况属实,反映者可获微信红包奖励,每人每日奖励金额累计最高200元。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