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文明进行时

民治从四个方面着力 推动城市面貌及城市品质双提升

编辑:彭桂红2017-05-22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确定重点从市容环境乱象整治、城市面貌及城市品质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全民城管氛围营造四个方面着力。

5月19日,民治街道召开市容环境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双提升”工作推进部署会,贯彻落实区相关会议要求,对辖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总结,确定重点从市容环境乱象整治、城市面貌及城市品质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全民城管氛围营造四个方面着力,启动“双提升”升级版,实现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的显著提升。

会上,民治街道负责人要求,面对新一轮城市管理治理工作的启动,街道上下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推动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四个方面着力,深入推进“双提升”:

一是突出抓好市容环境乱象整治。进一步总结推广“律师驻队”模式,深入推进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市容环境乱象重点区域整治;积极整治交通乱象,充分利用社区空置地建临时停车场。

二是突出抓好城市面貌及品质提升。推进绿化提升行动,完成中梅路等样板路工程、完成白石龙音乐公园等公园建设,继续推进梅龙路等主干道绿化提升;大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扎实推进沙元埔、民乐城中村整治;大力开展城中村“五化”提升;完善城中村“村改居”考核评比机制。

三是突出抓好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和坚持城管联席会议制度,继续将执法力量沉入社区,加强城中村内执法频率与力度;加大对清扫保洁外包服务企业的监督力度。

四是突出抓好全民城管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市民家园意识;调动党组织、社会组织等各界力量,合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继续推广“门前三包”管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才斌 袁甲清)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