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四个分会场精彩纷呈

文博会观澜红木分会场开幕 近50件红木精品抢手竞拍

编辑:杨维易2017-05-12 14:5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又是五月鲜花时,四方宾客聚鹏城。5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在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开幕。据了解,这是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连续举办的第五届盛会。

5月12日,文博会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开幕。

龙华网5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潘红燕)又是五月鲜花时,四方宾客聚鹏城。5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在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开幕。据了解,这是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连续举办的第五届盛会。

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广东省家具协会、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投资推广署、龙华区政府、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国内文化、艺术界相关人士,国内相关行业商、协会领导,相关专家、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内客商及来自东南亚、阿拉伯、非洲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客商共约1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文博会观澜红木分会场主题为“传承创新,跨界融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观澜街道、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红木文化艺术协会、龙华区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承办,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展商达300多家,预计参观和采购人数将超过40000人次,主要通过开幕式、第四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深圳红木文化创客基地启动仪式、深圳市第七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深圳市第七届红木文化艺术节、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暨深发红木第二届大学生家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让世界通过红木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国内外的红木原材料供应商、红木家具生产企业、红木家具经销商、木工机械供应商以及涂料、五金等辅料、配件供应商,搭建交流与采购的平台,达到“传承创新,跨界融合”、“转型升级,共赢共进”的战略目标。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举行了主题为“创客之都,活力无限”的深圳红木文化创客基地启动仪式。据了解,该创客基地即将在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内开始建设,目的是为了给有志于红木文化创新和重构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并让广大红木文化爱好者和红木家具消费者拥有一个融传统与现代气息于一身的体验场所。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