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走进示范村

和平小区虽是城中村 环境不输花园小区

编辑:陶倩2017-04-19 11: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和平小区自建物业促进会,为居民办实事。小区不仅环境变好了,还有很多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图书室、医疗站、党群服务站、网络室等,大大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

▲“双提升”整治前,和平小区的围墙简陋,还被堆放杂物。

▲整治后,和平小区进一步进行文化整治。

 

宝安日报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姣/文 记者 蔡维泽/图)和平小区自建物业促进会,用心为居民办实事。日前,当“行走团”来到城中村和平小区时,大家都惊讶于眼前的景象,小区不仅环境变好了,还有很多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图书室、医疗站、党群服务站、网络室等,大大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

和平小区(新弓村)位于龙华办事处和平路新宝城大酒店对面,靠近地铁4号线清湖站,周边有和平路、清泉路等,交通便捷。但此前该小区部分巷道路面破损,主街人行道广告招牌凌乱,闲置边角空地杂物乱堆放,配电房周边垃圾乱扔,缺乏垃圾箱、路灯及监控,现有设施部分损坏。“双提升”期间,新区投资69万元,龙华办事处投资198.43万元,对和平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小区整治主要以“五化”为标准,改善城中村市容环境、设施水平及人文气息,提升城中村品质。

整治完成后,全市首个诞生在城中村并成功登记注册的物业自治组织——和平小区物业促进会,推动城中村物业管理走上专业化、市场化道路,村内“六乱”回潮现象得到遏制,每天都能保持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区医疗室还与军龙医院合作,秉持为民服务理念,致力成为居民的家庭医生。和平小区物业管理促进会秘书长吴先生介绍,居民来这里看病,第一天拿的药可免费,再次买药还可打折。对于特困患者,当治疗费用超过2万元时,可优惠5000元。“我们找的都是20年医龄、副主任级别以上的医生来坐诊。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就诊,中午12点至2点必定会有医生在这里,切实为居民健康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