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图片新闻

上芬小学新校工程计划九月完工投用 学位数2160个

编辑:陶倩2017-02-08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调研上芬小学新校工程复工情况。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现场调研区建设项目工地节后新开工及工地。记者获悉,上芬小学新校工程计划今年9月1日前完工。调研中,余新国多次强调,重大民生项目要早复工早建好,严把质量关,打造更多让老百姓满意的样板工程。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副区长刘斌一同调研。

余新国一行首先来到上芬小学新校工程工地。在工地现场,数十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作业。据施工方介绍,原本按照年前计划,工人们要等到元宵节过后才复工,但为了工程尽快完工,施工单位通知工人们提前复工,连日来已有不少工人陆续到位。余新国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重大项目特别是学校建设等民生项目要早复工早建好,为后续工作腾出更多时间,确保学校按时按质顺利投用。

据悉,上芬小学新校工程位于民治街道腾龙路东侧与简上路南侧交界处,总用地面积24612.87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班的小学,学位数216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与实验楼5层、行政楼4层、体育馆2层、食堂和宿舍6层、地下室1层、电梯安装工程及园区配套工程等。建筑面积26519.7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2953.69平方米、地下车库建筑面积3566.07平方米,拥有总停车位有78个。本工程主体结构为框架结构,基础采用天然地基筏板基础和柱下独立基础,外墙装修为涂料。目前工程已封顶,完成总进度的80%,计划今年9月1日前完工投用。届时,全校师生将整体迁至新校上课。

随后,余新国一行来到龙华区污水支管网三期工程(观湖街道樟坑径段)调研新开工情况。据了解,三期工程共分为7个片区,本月5日开工的是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中标的5个片区工程,分为民治街道北站片区、民治街道新牛片区、龙华街道华联片区、观湖街道樟坑径片区、观澜街道牛湖大水田片区。项目总投资8.5亿元。其中工程内容主要为雨污水管网建设、小区雨水立管改造、路面恢复、管线迁改等。5个片区共建设排水管网185公里。5个片区工程计划春节前完工。现场,余新国详细了解工程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样板工程。

紧接着,余新国一行到有轨电车环观中路车辆段现场调研复工情况。记者看到,春节前运抵车辆场的首列有轨电车正在车辆场内进行调试及试验工作,为正式上线试运行做好准备。据介绍,后续的14列电车也已在批量生产,并将陆续运抵深圳。目前龙华有轨电车正在进行供电、综合智能控制系统等设备设施安装和调试,计划2017年3月实现电通、通信信号通并进行联调联试,列车正式上线试运行;2017年6月底试运营。余新国要求,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有轨电车按时开通运营。(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阙恺昱/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