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深圳特区报:推动“一城四区”打造新的增长极

编辑:陶倩2017-01-22 11:3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昨天下午,龙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陈清当选为首任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建设新龙华,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陈清表示,当前,龙华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联团讨论时,寄望龙华成为全市新的增长极。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和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描绘了“一城四区”的宏伟蓝图,为龙华再出发指明了方向。陈清表示,第一届区政府将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秉承“服务至上,勤政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期盼作为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

陈清表示,龙华区政府领导班子将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的思维开拓新路,以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坚持以“实”为先,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干”字当头,对已决策的事项,不动摇、不反复、不折腾,坚定不移向前推进。区政府领导班子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加大对交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领域的投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清还强调,区政府将依法行政、高效廉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为龙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打造法治、高效、廉洁和服务型政府,努力为居民、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