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展望未来

实施行政效能提升计划 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编辑:陶倩2017-01-19 15:2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未来五年政府工作重点

(八)实施行政效能提升计划,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以行政区成立为契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以依法行政为核心,打造法治政府。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执法重心和执法力量下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探索推广异地交流执法。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氛围。

以提升执行力为核心,打造服务型政府。主动对接市强区放权改革,推动投资项目、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管理等重点领域职能优化,进一步缩短决策链条。实施“智慧龙华”工程,整合基础网格、房屋管理等各类数据,彻底打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提升管理治理信息化水平。深化“一门式一网式” 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扩大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办事的深度和广度,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合理划分和明确街道、社区管理权限,优化调整社区工作站管理范围,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以作风建设为核心,打造高效廉洁政府。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扬“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业绩,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完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规则,建立综合考核评价平台,力争在全市绩效考核中排名前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推动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全覆盖,落实主要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制度和审计结果公开制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