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往届回顾

巅峰对决 2015龙华新区青年创客大赛6强诞生

编辑:杨维易2015-12-13 11:2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12月12日,大赛决赛激烈异常,12强项目通过巅峰对决,产生了本次大赛的前6强。

米骑项目获一等奖。

龙华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段静)经过近两个月的海选角逐,2015龙华新区青年创客大赛圆满收官。12月12日,大赛决赛激烈异常,12强项目通过巅峰对决,产生了本次大赛的前6强。其中,米骑项目荣获一等奖,网络大电影开发孵化发行平台以及太阳能智能分类回收环保箱荣获二等奖,指纹金融IC卡、新能源汽车空中花园停车库、对外汉语文化交流平台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米骑项目创客庞永智告诉记者,获得此次创客大赛一等奖将对他们项目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大赛创客训练营、创客导师,包括主办方、承办方对整个产品项目后期开发和商业化运作给了很多指导。他表示,米骑自行车智能把立还在结构设计阶段,本月将会产出样品,预计春节后开始量产。

创客大赛评委郑达林见证了许多创客项目从训练营中的想法变成如今有较为成熟的运作模式。“团队专业、准备充分、亮点颇多”是他对决赛创客队伍的评价。

本次创客大赛是由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团工委承办,大赛为所有参赛项目推荐孵化场地,并为优胜项目提供优惠孵化支持,根据产业需求推荐入驻龙华新区各合作园区进行孵化。2015龙华新区青年创客大赛比赛内容主要为作品创意、团队协助以及现场应答。正如本次大赛所提倡的创客精神为:创意、实现、展示、分享。入围复赛、决赛的团队将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获得不同奖励。

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创客导师”和“创客训练营”的赛程安排。赛事组委会面向全市招募了100名优秀的“创客导师”。每一个参赛项目均配备一名创客导师,全赛程跟踪项目,协助寻找队员、解决问题、撰写计划书,激励创客团队将种子期的想法、创意和构思变成可以展示的具有真实价值的产品。

大赛组委会精选了120个项目编辑成一本《项目集锦》,赠送给创赛基金的200多家投资机构,帮助参赛项目获得创客投资基金和社会创投基金。大赛结束后,还将为所有参赛项目推荐孵化场地,并为优胜项目提供优惠孵化支持,根据产业需求推荐入驻龙华新区各合作园区进行孵化。此外,支持参赛项目与市场和产业对接,使参赛项目得以迅速成长。

项目还未成熟的团队也有好消息,据创客大赛主办方透漏,2016年龙华新区青年创客大赛将提供更大的展示与分享平台。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