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往届回顾

200个青年创客团队角逐梦想

编辑:陶倩2015-11-04 16:3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陈雅君) 10月24日下午,由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团工委承办的首届青年创客大赛在龙华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本次赛事中,龙华新区招募了100名创客导师,为面向全国选拔出的200个青年创客团队全程“教练”,赛事中的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创投资金支持。龙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曾雪莲,新区团工委、妇工委、各街道办、各大创新产业园区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区团工委始终坚持以青年为中心,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启动青年驿站、青春学堂、青年创业辅导等“青春家园”项目,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年服务,激发青年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青年;同时筹备新区人才培养计划,从社区青年中重点培养一批有责任心、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骨干。除此之外新区还筹建了创业U站,并联合德恩慈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向青年推送创业扶持信息,提供创业就业办事指南及咨询服务。

据介绍,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就是“创客导师”和“创客训练营”的赛程安排。赛事组委会招募的100名“创客导师”,大都是创新企业的高管甚至“掌门人”。入选参赛团队将进入“创客训练营”,由“创客导师”一对一进行全程“教练”和辅导,包括市场分析、商业计划书编写、路演等各项内容。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其中10月24日为启动仪式。之后,创客导师将深入全市各大工业园区、孵化器、创客空间进行团队招募。

记者了解到,龙华新区己建立起了由创新专员、创新创业导师、创新扶持、创投机构等系列制度设计构成的创新产业高速通道,赛事期间,这条全程高速通道将会有充分的精彩展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