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节后第一时间有序开展工作

编辑:孙梦婷2024-02-2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民治街道的社区网格员们迅速调整状态,节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确保社区秩序井然,居民生活安宁。

网格员们对各自负责的网格区域进行了全面巡查,重点排查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包括烟花爆竹残留物清理、消防设施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等,确保社区环境安全整洁。同时,他们还积极走访居民家庭,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需求,及时解决各类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服务理念。

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们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居民楼院的垃圾分类工作不够到位,存在混放现象;一些商业网点的消防设施存在过期或损坏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网格员们立即进行了记录和汇报,并及时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此外,网格员们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他们在社区内张贴了消防安全宣传画,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等。通过这些,网格员们希望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