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迎春风,促就业”禁毒宣传进人力资源公司

编辑:孙梦婷2024-02-2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求职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凤莉/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务工人员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的影响力,2月19日下午,福城街道禁毒办紧抓节后返深节点,联合新和社区工作站,走进华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返深求职人员开展“迎春风,促就业”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面对面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针对应届毕业生社会经验不足、易受不法分子诱骗的特点,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曲奇饼”“果冻”“奶茶”“彩虹烟”“巧克力”等新型毒品仿真模型,向在场应届毕业生深入讲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危害;提醒他们切莫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物,不要轻易帮助陌生人携带或者保管来历不明的物品,谨防落入不法分子设计的圈套;务必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制毒品,如若发现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活动采取流动宣传的形式,共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求职者感受到温暖关怀,也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