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丹湖社区留深居民感受非遗剪纸魅力

编辑:孙梦婷2024-02-2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丹湖社区居民体验非遗剪纸。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莉君/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丰富社区留深居民春节假期生活,近日,福城街道丹湖社区在华盛观荟党群服务V站开展“龙舞新春,纸艺传情”剪纸DIY活动,吸引近20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一则生动的典故,引入传统文化知识,再聊到当天现场的剪纸艺术。“大家使用剪刀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完工作人员的技巧分享,参与的居民们抟心揖志,认真研究自己面前的活动材料。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巧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国风作品跃然纸上,一只只腾飞的祥龙被刻画得惟妙惟肖。“我要把作品挂起来贴房间窗户上!”“好开心!今天不仅学会了剪纸的基本技巧,还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太有过年的感觉啦!”大家彼此分享活动心得和体会,诉说新春祝福,并将自己精心雕刻的作品进行装裱,一起度过了充实愉快的一天。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剪纸这一传统民间艺术,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丰富社区留深居民的假期文娱生活。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